菲律宾地震已攀升15死 萨马岛又发6.5强震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菲律宾马尼拉附近昨(22)日发生6.3强震,死亡人数攀升至15人,另有数十人在马尼拉等地遭瓦砾砸伤。还有一栋倒塌建筑,恐活埋30名民众,救援人员正忙着救人。今(23日)又传出菲律宾萨马岛(Samar)再发生规模6.5地震,目前尚未传出伤亡或灾损消息。

昨天的强震严重损坏机场,当地民众惊慌逃出左摇右晃的高楼,首都马尼拉部分高楼墙上出现大裂缝。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和菲国地质专家,这起地震规模达6.3,震央在菲国首都西北方约100公里的卡斯提里耶荷斯(Castillejos)。

这场地震是菲律宾近年来数一数二大的地震,稍早记录的11名罹难者中多数在灾情最为严重的班巴加省(Pampanga)遇难,随着救难人员至各偏远村庄评估当地停电等灾损情形,死亡人数恐再攀升。

在波拉克镇(Porac),一栋4层建筑倒塌,约30名民众被困在底层超市的瓦砾中。大批救难人员运用起重机及电钻,一层一层挖开倒塌的混泥土结构。

在波拉克镇,救难人员在倒塌废墟中,抬出受难者。(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班巴加省长毕内达(Lilia Pineda)告诉记者:“他们(救难人员)仍听到至少1人幸存。这人被埋在水泥块底下。”

强震也导致以基督教为主要信仰的菲律宾多间百年历史教堂受损。复活节的关系,教堂这几天挤满了参加宗教仪式的民众。

强震导致波拉克镇以基督教为主要信仰的菲律宾多间百年历史教堂受损。(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菲律宾地震专家表示,初起地震过后至今已记录到400多起余震,有些规模达3.4。

另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菲国南部萨马岛23日下午再次发生规模6.3强震,比昨天的规模还大。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菲律宾遭遇6.1级地震 8人遇难
相关链接: 马尼拉6.3强震 大楼摇晃尚无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