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名官员落马 疑牵涉曹园违建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近期,大陆黑龙江省已有多个中共官员落马,而他们都与牡丹江违建庄园“曹园”主人有关联,外界猜测他们牵涉曹园违建案

综合媒体4月19日消息,牡丹江市警方于近日发布追逃通报称,2019年2月26日,中共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书程鹏失联。

此前,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巡视员阎子忠被查。据悉,程鹏和阎子忠曾在多个场合共同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二人的上级、同僚中已经有多人落马。如,2016年11月,两人的共同上级中共牡丹江市原市委书记张晶川被查。

2017年6月12日,中共黑龙江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张晶川逮捕。中共官方消息称,黑龙江张晶川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的犯罪共计70余起,所收受的贿赂总价值人民币1,000余万元人民币。另外,其还贪污300余万元,有1,700余万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其中,黑龙江海林市原市长李伟林为了晋升为市委书记,就前后4次送给张晶川人民币3万元、美元5万元及价值62.25万元人民币的犀牛角一对。

2019年3月22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中级法院认为李伟林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不过,目前尚无张晶川案宣判的公开报导。

消息称,张晶川、李伟林的落马都疑与曹园主人有关联。

2019年3月,黑龙江毁林私建事件曝光,陆媒报导指,黑龙江曹园案存在官商勾结,曹园的建成离不开牡丹江市已经落马的中共牡丹江市原市委书记张晶川。

他于2008年至2015年任职该地,曾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一事听取汇报和指示。

不过,这个厅官在2017年落马,黑龙江省纪委通报称他曾做过帮助开发商违反政策法规,违规获利的事。

目前,黑龙江官方仍在调查此事,而“曹园”举报人也曾在接受采访时称,张晶川在“曹园”中吃过饭。

当地人曾透露,“曹园”一般人根本进不去,接待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对于“曹园”违建事件,中共官方3月26日给予定性。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表示: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存在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牡丹江市责成涉事企业即日起开始自行拆除违建。

据报导,曹园中地面建设和水面占地19公顷左右,远超省林业厅批复的2.76公顷的建设面积。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人民币,至今仍不对外开放。

据称,“曹园”园内有成片的仿古建筑,气势恢宏。绿树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台楼阁,小桥湖泊。“曹园博物馆”里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包括熊猫的标本,猛犸像等一些珍贵化石也位列其中。

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对曹园作出拆除违建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曹园”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全面进驻“曹园”。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