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多名官員落馬 疑牽涉曹園違建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近期,大陸黑龍江省已有多個中共官員落馬,而他們都與牡丹江違建莊園「曹園」主人有關聯,外界猜測他們牽涉曹園違建案

綜合媒體4月19日消息,牡丹江市警方於近日發布追逃通報稱,2019年2月26日,中共牡丹江市政府原副秘書程鵬失聯。

此前,中共黑龍江省公安廳原巡視員閻子忠被查。據悉,程鵬和閻子忠曾在多個場合共同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二人的上級、同僚中已經有多人落馬。如,2016年11月,兩人的共同上級中共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被查。

2017年6月12日,中共黑龍江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張晶川逮捕。中共官方消息稱,黑龍江張晶川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賄賂的犯罪共計70餘起,所收受的賄賂總價值人民幣1,000餘萬元人民幣。另外,其還貪污300餘萬元,有1,700餘萬元的家庭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其中,黑龍江海林市原市長李偉林為了晉升為市委書記,就前後4次送給張晶川人民幣3萬元、美元5萬元及價值62.25萬元人民幣的犀牛角一對。

2019年3月22日,黑龍江省雞西市中級法院認為李偉林其行為已構成行賄罪。不過,目前尚無張晶川案宣判的公開報導。

消息稱,張晶川、李偉林的落馬都疑與曹園主人有關聯。

2019年3月,黑龍江毀林私建事件曝光,陸媒報導指,黑龍江曹園案存在官商勾結,曹園的建成離不開牡丹江市已經落馬的中共牡丹江市原市委書記張晶川。

他於2008年至2015年任職該地,曾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一事聽取匯報和指示。

不過,這個廳官在2017年落馬,黑龍江省紀委通報稱他曾做過幫助開發商違反政策法規,違規獲利的事。

目前,黑龍江官方仍在調查此事,而「曹園」舉報人也曾在接受採訪時稱,張晶川在「曹園」中吃過飯。

當地人曾透露,「曹園」一般人根本進不去,接待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對於「曹園」違建事件,中共官方3月26日給予定性。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表示:牡丹江「曹園」違建問題初步查明,涉事企業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存在違法採伐、違法佔地、違法建設等行為。牡丹江市責成涉事企業即日起開始自行拆除違建。

據報導,曹園中地面建設和水面佔地19公頃左右,遠超省林業廳批復的2.76公頃的建設面積。從2005年開始建設,總投資上億元人民幣,至今仍不對外開放。

據稱,「曹園」園內有成片的仿古建築,氣勢恢宏。綠樹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臺樓閣,小橋湖泊。「曹園博物館」裡擺放著20餘種野生動植物包括熊貓的標本,猛獁像等一些珍貴化石也位列其中。

牡丹江市國土部門曾三次對曹園作出拆除違建並罰款的行政處罰,但並沒有制止住毀林私建的行為。「曹園」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到達牡丹江市開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全面進駐「曹園」。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