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面临监禁 秘鲁前总统贾西亚开枪自杀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秘鲁涉及贪污案的前总统贾西亚17日(周三)清晨,在警方准备逮捕他时,开枪自轰头部,经紧急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贾西亚曾在1985、2006担任2届的总统。

检方说,警方是以洗钱罪嫌申请逮捕令,在17日清晨6分30于贾西亚(Alan Garcia)位在利马高档住宅区的住处,发动逮捕行动。原本可拘押贾西亚10天,让当局有时间搜集证据,以防他逃逸。但就在警方登门逮捕他时开枪自杀,经紧急送医。

秘鲁卫生部长汤玛斯(Zulema Tomas)表示,贾西亚接受急救时出现心搏停止现象,3度抢救回来后最后仍不治。医院稍早证实,他“头部有枪伤”。

现年69岁的贾西亚所属政党“美洲人民革命联盟”(Apra)秘书长奎沙达(Omar Quesada)表示:“贾西亚已过世,Apra万岁。”

秘鲁现任总统毕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推文对贾西亚之死表示同情,并向他的家人致哀。

秘鲁近几任前总统都卷入各种贪腐丑闻,包括2016至2018担任总统的库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2011至2016年的乌马拉(Ollanta Humala)和2001至2006年的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1990至2000年担任总统的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因违反人道和贪腐罪名,遭判刑25年,目前还在服刑。

贾西亚是于1985至1990年首度担任总统,2006至2011年再度登上大位,他涉嫌收取巴西营建业巨擘奥德布雷契公司(Odebrecht)贿赂,让这家公司取得大规模公共工程合约。

去年11月法院谕令贾西亚18个月内不得离境后,他曾躲进乌拉圭大使馆,并申请政治庇护,但在16天后因申请案遭驳回而离开。

身为社会民主派人士的贾西亚声称,他受到政治迫害,但遭毕斯卡拉否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