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获金像奖最佳电影 黄秋生小美封帝后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第38届金像奖颁奖礼昨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无双》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共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七大奖项。影帝黄秋生以《沦落人》中的精彩演出,打败周润发、郭富城等劲敌再次封帝,来自大陆贵州的曾美慧孜小美)则夺得最佳女主角。多位得奖者和嘉宾在台上都表示希望支持香港电影。

第38届金像奖14日下午五点半举行红地毯仪式,颁奖礼七点半至十点半举行。刘德华和包括余香凝、吴肇轩、王敏奕、凌文龙、胡子彤、林耀声、袁澧林、蔡瀚亿、陈汉娜、游学修等在内的32位新一代演员,一起担任司仪,以歌舞表演为颁奖礼揭开序幕,并向已故业内人士致敬。

《无双》揽金像奖七大奖

由两大影帝周润发和郭富城双主演的《无双》,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七大奖项。不过,周润发和郭富城却失落最佳男主角,由两届影帝黄秋生再度摘取桂冠。

庄文强凭《无双》夺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两奖,他在台上多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导演什么都不是。”最后也多谢他太太,“她是第一个觉得我做电影会成功的人”。

为庄文强颁发最佳导演奖的金像奖影帝刘青云,一上台就表示很紧张,原来颁奖前曾收到尔冬陞给他的秘密任务,要他在台上讲一些跟导演合作过有趣的事。他就透露,导演透过演员带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比如当年演出《高度戒备》时,要打电话给太太讲很爱惜你和子女。刘青云形容,演员和导演的关系是很奇妙的,“亦师亦友,有信任有矛盾,是超友谊的关系”但他很相信,电影属于导演的。

刘德华和韩国女星宋慧乔颁发最佳电影给《无双》,两人分别以中、韩语致词。宋慧乔是第二次参加金像奖,致词时称自己从小看刘德华演戏长大,刘德华则模仿宋慧乔说话,引来一阵笑声。

黄秋生第三度称帝

今年最佳男主角竞争最激烈,两届影帝黄秋生和周润发、郭富城、姜皓文、吴镇宇一决高下,最终黄秋生大热夺冠。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黄秋生等电影人欢聚一堂,庆贺获奖。(宋碧龙/大纪元)

五年前支持香港“雨伞运动”,黄秋生至今仍遭中共封杀。今次获奖对他而言,可说是吐气扬眉。他在台上不忘搞笑本色,一上台就打趣颁奖嘉宾古天乐,“如果他可以在秦朝拿(奖)”,但被古仔打断。他在台上多谢导演、监制以及投票给他的人,“衷心多谢他们令我知道,我演戏还可以,亦都好多谢没投我票慨人,令我知道有所不足。”他也多谢老板和太太,“要容忍一个长期失踪的丈夫”,最后也多谢妈妈和上帝。

黄秋生曾两度获得金像奖影帝,以及两度男配角奖。今次以零片酬接拍新导演陈小娟的《沦落人》,扮演半身不遂的失婚男人,已横扫本地及海外多个颁奖礼的演技奖,包括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香港电影导演会、香港电影编剧协会、乌甸尼远东电影节等。

负责颁奖的古天乐,则在台上勉励香港年轻电影人,“只要你肯努力,终有一日受到肯定,有提名。这是香港演员的精神。”

来自贵州的曾美慧孜小美),凭着《三夫》获得2019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翠丝》夺最佳男女配角

一向是金像奖常客的惠英红,今届再凭《翠丝》夺得最佳女配角,她从张继聪和蔡卓妍手中接过奖项。眼含泪水的红姐,除了多谢团队外,也多谢自己,“因为我应该是最支持新导演的演员。”她希望香港电影圈会百花齐放,“会好像我初出道时,年产400多部戏的年代,希望大家会支持电影界的新一代”。

袁富华凭《翠丝》获颁“最佳男配角”,他也在台上表示希望香港电影扬威︰“我很紧张,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演员,也见证过香港电影发光发亮,我也是因为香港电影而当上演员,没什么成就也坚持多年。”袁富华又公开多谢投资开拍《翠丝》的古天乐,希望各位电影投资者不要对不同的电影题材有所顾忌。

──转自《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