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恳亲大会 华府登场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4月中旬,正是美国华府春意盎然的时节。连日来﹐300位来自美洲及世界各地的客家乡亲﹐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2019年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恳亲大会。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表示﹐希望侨胞们将客家文化在海外继续发扬光大。

雪白的油桐花﹐亲切的客家音﹐2019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 恳亲大会﹐连日来在美国大华府地区举行。13日晚的开幕典礼上﹐约300位来自美洲各分会及世界各地的客家乡亲与会。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驻美副代表黄敏境﹑及部分马州政要贵宾﹐也应邀出席。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客家乡亲撒播全世界各地﹐非常团结。客家人硬颈的精神﹐在海外打拼。尤其他们对客家文化的传承﹐发扬﹐保存﹐都非常的重要。这次大会大家也都重视注意到﹐客家文化在海外﹐怎么样传承给下一代﹐这个问题我觉得非常的重要。”

客家人为台湾第二大族群﹐约占人口15%。本届恳亲大会主题为“落地生根﹐承先启后”﹐邀请专家学者﹐以追溯客家源流及迁徙美洲为题﹐探讨如何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保持客家本色。

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会长黄开荣﹕“ 邀请世界各地的乡亲来参加这个盛会﹐就是希望我们客家的母语﹑文化﹐能够继续地传承下去﹐永续地经营。”

世界台湾客家联合总会会长章维斌﹕“其实我们在海外打拼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客家文化对我们是根本﹐这个是我们的根。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延续下去。”

开幕典礼上﹐马里兰州州长代表及参议员均为大会主办方颁发了褒奖。

随后是“客家之夜”晚会。来自台湾新竹的筑梦舞集﹐表演了精彩的客家风味舞蹈。本地客家乡亲﹐也带来了客家歌曲。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