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懇親大會 華府登場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4月中旬,正是美國華府春意盎然的時節。連日來﹐300位來自美洲及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參加了在這裡舉行的,2019年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懇親大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希望僑胞們將客家文化在海外繼續發揚光大。

雪白的油桐花﹐親切的客家音﹐2019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 懇親大會﹐連日來在美國大華府地區舉行。13日晚的開幕典禮上﹐約300位來自美洲各分會及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與會。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駐美副代表黃敏境﹑及部份馬州政要貴賓﹐也應邀出席。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客家鄉親撒播全世界各地﹐非常團結。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在海外打拼。尤其他們對客家文化的傳承﹐發揚﹐保存﹐都非常的重要。這次大會大家也都重視注意到﹐客家文化在海外﹐怎麼樣傳承給下一代﹐這個問題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客家人為台灣第二大族群﹐約佔人口15%。本屆懇親大會主題為「落地生根﹐承先啟後」﹐邀請專家學者﹐以追溯客家源流及遷徙美洲為題﹐探討如何融入當地社會﹑同時保持客家本色。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黃開榮﹕「 邀請世界各地的鄉親來參加這個盛會﹐就是希望我們客家的母語﹑文化﹐能夠繼續地傳承下去﹐永續地經營。」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總會會長章維斌﹕「其實我們在海外打拼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客家文化對我們是根本﹐這個是我們的根。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這個延續下去。」

開幕典禮上﹐馬里蘭州州長代表及參議員均為大會主辦方頒發了褒獎。

隨後是「客家之夜」晚會。來自台灣新竹的築夢舞集﹐表演了精彩的客家風味舞蹈。本地客家鄉親﹐也帶來了客家歌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