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GDP拟下修至0.5% 专家:无需过度恐慌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全球景气趋缓,高度仰赖出口的德国也不例外,官方的经济成长率预测据报仅有0.5%。不过专家指出,德国还没到衰退的程度,无需过度恐慌。

“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导,德国政府预测,受美中贸易战和美欧贸易争端的冲击,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只成长0.5%,正好是原来预估值的一半。

德国经济部将在17日正式公布年度经济成长预测。

上月底,官方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才警告,德国景气的高度繁荣期暂时告一段落,“贸易保护措施的漩涡可能将德国经济卷进衰退”,将经济成长预测从1.5%大砍到0.8%。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预测也只剩下0.6%,前提是英国没有硬脱欧,美欧之间也没有爆发贸易战。

各大研究所和专家纷纷下修经济展望,让人对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前景感到忧心。

不过,汉堡大学经济系教授史卓勃哈尔(Thomas Straubhaar)分析,目前的情况是“冷却”,但非“衰退”,无需过度恐慌。

史卓勃哈尔在“世界报”(Die Welt)撰文表示,德国的就业市场出奇的稳定,失业率从来没这么低过,民众实质收入增加,内需的成长将可有效平衡出口下滑的冲击。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