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GDP擬下修至0.5% 專家:無需過度恐慌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全球景氣趨緩,高度仰賴出口的德國也不例外,官方的經濟成長率預測據報僅有0.5%。不過專家指出,德國還沒到衰退的程度,無需過度恐慌。

「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政府預測,受美中貿易戰和美歐貿易爭端的衝擊,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只成長0.5%,正好是原來預估值的一半。

德國經濟部將在17日正式公布年度經濟成長預測。

上月底,官方的經濟顧問委員會才警告,德國景氣的高度繁榮期暫時告一段落,「貿易保護措施的漩渦可能將德國經濟捲進衰退」,將經濟成長預測從1.5%大砍到0.8%。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預測也只剩下0.6%,前提是英國沒有硬脫歐,美歐之間也沒有爆發貿易戰。

各大研究所和專家紛紛下修經濟展望,讓人對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前景感到憂心。

不過,漢堡大學經濟系教授史卓勃哈爾(Thomas Straubhaar)分析,目前的情況是「冷卻」,但非「衰退」,無需過度恐慌。

史卓勃哈爾在「世界報」(Die Welt)撰文表示,德國的就業市場出奇的穩定,失業率從來沒這麼低過,民眾實質收入增加,內需的成長將可有效平衡出口下滑的衝擊。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