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增客源 手机一点食物就送面前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近年来台湾的外送经济蓬勃发展,有银行调查上班族外送习惯,发现超过四成的上班族会叫外送服务。也有越来越多店家和外送平台合作,增加客源,提高营业额。

台湾三餐外食人口众多,带起手指经济的成长。手机一点,食物就送到面前,除了让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更加方便,也让餐饮业获得更多客源。

知名连锁餐厅区经理 赵婉君:“因为现在外送平台非常的发达,那我们也因为这次就是跟了外送合作之后,其实业绩让我们提升很多,至少都有一成以上的提升,外送平台其实创造的客源,跟我们来店用餐的客源是不太一样的。”

银行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 李大华:“更多的朋友我们现在看到,慢慢往这个手指经济的外送美食来靠近,所以以外送服务来讲,现在的市场越来越大。”

有银行调查指出,超过四成的上班族叫过热食外送服务,当中男性比例高于女性。外送平台方便、天气不好不适合出门、没时间亲自采买,成为上班族使用外送服务的主要原因。而外送经济的成长,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

兼差外送员 Jack:“我平均一天都是跑尖峰时刻,就是中午跟晚上的时段,大概6个小时左右。一个月大概3万出头,那如果是兼职的状况来做的话,我是觉得薪资还不错,而且他是满弹性。”

外食人口的增加,也提高餐饮业的竞争力,根据经济部的统计数字显示,台湾餐饮店家数从10年前到现在成长了43%。而手指经济的崛起,更拓宽了餐饮业的发展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实习记者)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