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吁分摊野火理赔 北加州电价恐攀升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周五(4月12日),加州州长纽森提出将对宣布破产的电力供应公司PG&E进行改制,同时由用户、保险公司及电力公司等共同承担金额巨大的野火理赔款。此举引发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批评。

纽森提出的这项争议提案要求建立一个野火基金,将野火损失分摊到更多的利益相关方。批评人士指出,此举是对PG&E变相保赎。该公司被认为由于自身疏于管理,从而导致北加州多起野火,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和财产被焚毁的严重损失。

目前的法律规定,若确定是供电施导致了大火,那么将由电力公司负责理赔。而纽森的提案将对此进行改革,规定必须证明电力公司由于疏于维护而引发大火,否则将不对其进行追责。

“消费者监督”组织认为,普通居民、电力用户的利益被排除在州长纽森的提案之外。消费者、纳税人,以及野火受害人的利益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

2017、2018年北加州连续发生大型火灾,PG&E的电力设施故障被证明是起火原因,该公司由于面临高达300亿美元的赔款,今年1月29号申请了破产保护。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