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斯坦:巴尔误导民众? 完全荒诞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周四(4月11日),即将离开美国司法部的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为部长巴尔(William Barr)进行辩护,反驳左派关于巴尔处理穆勒(Robert Mueller)报告的指控,称赞巴尔正为公布穆勒报告而做出的努力。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4月11日报导,罗森斯坦在穆勒调查结论出台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告诉《华尔街日报》,巴尔“正尽可能地努力提供资讯,因此,这种说他试图误导人们的观点,我认为是完全荒诞的”。

3月24日,巴尔向国会提交了一份简要报告,告知穆勒调查的主要结论:没有证据证实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川普完全免责;关于妨碍司法公正,鉴于评判标准问题,穆勒把做出结论的机会留给了司法部

巴尔在报告中称,他在和先前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的罗森斯坦商讨后,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得出川普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的结论。

但巴尔的报告出台后,对穆勒调查寄予极大希望的民主党和左媒却不甘失败,转而指控巴尔误导国会和民众。

尽管巴尔后来宣布,他将会公布经过编辑的穆勒报告,而且司法部和穆勒团队正在识别和编辑通俄门调查报告中不适合公开的敏感信息,进展也很顺利,但民主党仍不作罢,于4月3日操纵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传唤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及基础调查证据,并授权传讯一些前川普阵营的人士。

同时,左媒《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也配合民主党进行宣传,声称巴尔没有公布穆勒团队事先准备好的、被认为适合公开的摘要信息,而且穆勒报告给出的结果要比巴尔所宣布的更令川普感到不安。

为此,司法部于4月4日发表声明,驳斥左媒的报导,同时强调巴尔有权依据法律处理穆勒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罗森斯坦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反川普的主要人物,正是他指派穆勒担任特别检察官,继续调查所谓的通俄门事件,并调查川普开除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在去年11月前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台之前,一直由他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

罗森斯坦是穆勒调查的推动者之一,但在事实面前,他承认,川普既没有勾结俄罗斯,也没有妨碍司法公正。

巴尔周四承诺,将在一周之内公布编辑完的穆勒报告。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