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下台 民众继续抗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在汹汹民意之下,北非国家苏丹的独裁者,被以军事政变的形式推翻。但民众的抗议仍在继续,人们希望未来的政府由文人来领导,而不是军人。

周五,苏丹民众在首都喀土木的国防部大楼外,庆祝总统巴席尔下台。

周四,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执政30年的巴席尔被逮捕,苏丹进入两年过渡期,之后进行大选,整个过程由军方监督。

下台总统巴席尔是军人出身,1989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

已经抗议了四个月的民众虽然对他的下台欢欣鼓舞,但同时也表示抗争还没有结束,他们拒绝军人再一次领导这个国家。

苏丹抗议民众 Ahmed Abbas:“如果他们(军人)没有带来一个代表苏丹人民的文人政府,我们的革命将是不完整的,将不会代表苏丹人民的希望和梦想,因此我们将继续抗议。”

周五,过渡期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尔-阿必丁表示,军方将和所有党派对话,保证将成立文人政府,两年过渡期也可以缩短。

过渡期军事委员会主席 阿尔-阿必丁:“过渡期最长两年,但如果我们清楚地知道,一个月内,苏丹的事情能够处理好,不会爆发混乱,那么即使只是一个月,我们也准备(移交权力)。”

军方还表示,不会把巴席尔移交给国际刑事法庭,接受有关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审判,但可能在苏丹接受审判。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