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總統下台 民衆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訊】在洶洶民意之下,北非國家蘇丹的獨裁者,被以軍事政變的形式推翻。但民眾的抗議仍在繼續,人們希望未來的政府由文人來領導,而不是軍人。

週五,蘇丹民衆在首都喀土木的國防部大樓外,慶祝總統巴席爾下台。

週四,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執政30年的巴席爾被逮捕,蘇丹進入兩年過渡期,之後進行大選,整個過程由軍方監督。

下台總統巴席爾是軍人出身,1989年通過軍事政變上台。

已經抗議了四個月的民衆雖然對他的下台歡欣鼓舞,但同時也表示抗爭還沒有結束,他們拒絕軍人再一次領導這個國家。

蘇丹抗議民衆 Ahmed Abbas:「如果他們(軍人)沒有帶來一個代表蘇丹人民的文人政府,我們的革命將是不完整的,將不會代表蘇丹人民的希望和夢想,因此我們將繼續抗議。」

週五,過渡期軍事委員會主席阿爾-阿必丁表示,軍方將和所有黨派對話,保證將成立文人政府,兩年過渡期也可以縮短。

過渡期軍事委員會主席 阿爾-阿必丁:「過渡期最長兩年,但如果我們清楚地知道,一個月內,蘇丹的事情能夠處理好,不會爆發混亂,那麼即使只是一個月,我們也準備(移交權力)。」

軍方還表示,不會把巴席爾移交給國際刑事法庭,接受有關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審判,但可能在蘇丹接受審判。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