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李克强访欧让步 欧盟“美国化”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

欧中第21次峰会今天(4月9日)在布鲁塞尔登场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一起会见了中共总理李克强。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为了消除被欧盟否决的威胁,北京可能同意了欧盟一些要求,包括“工业补贴、投资协议和市场准入”等。消息指出,欧盟对北京新的更强硬立场“取得了成功”。

就在欧中峰会前,欧盟贸易专员玛尔姆斯特伦(Mamstrom)表示,和美国一样,欧洲对欧中双边投资缺乏互惠的现状感到不满。她表示中方入世后,获得了很多好处。北京承诺很多,也承诺将成为市场经济体,那就应该表现的“像一个市场经济体”。她指出,欧盟正在“以非常公开和直接的方式”同中方商谈。

对这次欧中峰会,外界普遍认为成果难料。因为欧洲对北京的态度已经呈现“革命化”,越来越接近美国。所以有分析认为,越来越孤立的北京很可能会在一些问题上向欧盟做出妥协,但欧中之间即使达成部分协议也很难长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