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李克強訪歐讓步 歐盟「美國化」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

歐中第21次峰會今天(4月9日)在布魯塞爾登場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一起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克強。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為了消除被歐盟否決的威脅,北京可能同意了歐盟一些要求,包括「工業補貼、投資協議和市場准入」等。消息指出,歐盟對北京新的更強硬立場「取得了成功」。

就在歐中峰會前,歐盟貿易專員瑪爾姆斯特倫(Mamstrom)表示,和美國一樣,歐洲對歐中雙邊投資缺乏互惠的現狀感到不滿。她表示中方入世後,獲得了很多好處。北京承諾很多,也承諾將成為市場經濟體,那就應該表現的「像一個市場經濟體」。她指出,歐盟正在「以非常公開和直接的方式」同中方商談。

對這次歐中峰會,外界普遍認為成果難料。因為歐洲對北京的態度已經呈現「革命化」,越來越接近美國。所以有分析認為,越來越孤立的北京很可能會在一些問題上向歐盟做出妥協,但歐中之間即使達成部分協議也很難長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