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一带一路峰会?美高官:正与欧盟联手应对中共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欧中峰会本周二在布鲁塞尔举行,这次会议上欧洲对中共的立场有较明显的改变。有美国媒体引述美国高级贸易官员称,欧美正在“联手”应对中国(中共)贸易政策,并暗示美国和欧盟正寻求通过合作,针对中共政府主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基于市场的替代方案”。

当地时间4月9日,欧中峰会正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共总理李克强与欧盟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等正就国际贸易和市场准入等议题进行讨论。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大西洋事务研究员马安洲(Andrew small)分析指出,过往欧洲曾驳回美国关于限制中国的建议,但现在欧盟对待中共的态度有所改变,欧盟当前的立场愈来愈接近美国那样的竞争态度。

马安洲表示,欧盟立场改变的原因主要是中共政府在经济改革方面的表现让欧盟失望,而且中共政府支持国内企业去收购国外企业,对欧盟来说出现威胁,因此欧中峰会估计很难有突破性的结果。

路透社也报导称,有美国高级贸易官员说,欧美正在“联手”应对中国(中共)贸易政策。

这篇报导披露,美国高级贸易官员Clete Willems 日前(4月8日)公开表示,欧盟领导人过去对待与中国(中共)贸易政策有关的问题时“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严肃态度”,但现在美国和欧盟正在世界贸易组织就应对中国(中共)的非市场经济政策上“携手合作”。

Willems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甚至坦言,美国和欧盟希望在联合项目上进行合作,针对由国家主导的“有附加条件的”倡议提供基于市场的替代方案。

路透社的报导并分析指出,北京当局将在本月主办“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二次峰会,试图通过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将中国与亚洲、欧洲以及其他地区连接起来。但美国政府不会派遣高级官员参加此次峰会,因为美国政府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共向海外扩张影响力的一种方式,中共还利用不透明的项目让低收入国家背上无法承受的债务负担,这是美国政府不能认同的方式。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