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罕见暴雨未停 洪灾肆虐6城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长年干旱的伊朗上月底发生罕见暴雨,造成史无前例洪水灾情,多处道路坍方。伊朗当局警告雨势还会继续,6日下令,西南部胡齐斯坦省卡克赫河沿岸6座城市的居民尽快疏散,因降雨增加可能出现新的洪灾。

伊朗近期的暴雨,令全国31个省有20个受到水患影响,救难人员3月26日统计,已经夺走70人性命、超过110受伤。

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有许多水坝的胡齐斯坦省(Khuzestan)因河流上游再次降下大雨,致水位上涨,迫使当局在区内最大水坝之一卡克赫水坝紧急泄洪,从而令人担心会再次出现水患。

2019年4月5日,伊朗胡齐斯坦省被洪水淹没的村庄。(MEHDI PEDRAMKHOO/AFP/Getty Images)

胡齐斯坦省今(6)日料将降下豪雨。省长夏里亚提(Gholamreza Shariati)表示,情况似乎变得“紧急”。呼吁卡克赫河(Karkheh)沿岸6座城市“必须尽快疏散居民”。

夏里亚提他说:“我们建议所有女性和儿童疏散到避难所,年轻人留下来帮忙。”

内政部长法兹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则警告,胡齐斯坦省多达40万人可能受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