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部假iPhone换真机 2中国留学生恐囚20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两名中国留学生近日在美国被抓,两人面临最多20年监禁。当地警方称,这两人涉嫌在俄勒冈州将2,000部中国假iPhone拿到苹果店,换到逾1,400部货真价实的iPhone手机。

美国俄勒冈当地媒体称,两名俄勒冈州的中国大学生面临着联邦指控涉嫌使用假iPhone换取苹果真机。

这两人分别是蒋全(音译,Jiang Quan)和周阳阳(音译,Zhou Yangyang),起诉书指控,两人与一名中国合伙人合作,将约2,000部假苹果手机,以无法开机为由,送到苹果要求维修。

大部分情况下,苹果方面都会以新机更换旧机,两人合共提出3,069次维修申请,苹果拒绝了其中的1500多份保修申请,但提供了1,493部新的iPhone做为交换。

Jiang Quan把这些到手的iPhone交给了来自中国的一名员工,后者会把款项交给身在中国的Jiang的母亲,由她来将钱打给人在美国的Jiang。这导致苹果损失了将近90万美元。

联邦调查局人员之后在Zhou Yangyang的住所,查出300多部iPhone,Zhou承认这些都是山寨货,每部价值仅30美元。

起诉书称,两人犯案的关键是向苹果提交了无法开机的假iPhone,因为技术人员无法立即检查或维修这些手机。

Jiang就读于俄勒冈的Linn-Benton社区学院,他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贩卖假冒商品和电汇欺诈;Zhou就读于俄勒冈州立大学,他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提供虚假或误导性出口申报信息,两人最高可被判入狱20年,及罚款200万美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