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边境视察新墙 警告墨西哥控制移民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周五(4月5日),川普连发多篇推文评论边境危机问题,同时警告墨西哥,如果继续纵容中美洲移民涌向美国,他将提高征收其汽车关税或关闭美墨边境。川普当天还飞抵加州加利西哥(Calexico),视察当地的边境墙建设。

周五上午,川普发推批驳《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关于墨西哥问题的报导,指出墨西哥正几十年来首次在自己的南部边境逮捕非法移民,阻止他们长途跋涉前往美国。这很棒,也是应有的方式。移民将停止大规模涌入。

但是,川普话锋一转,接着警告:如果墨西哥出于任何原因停止逮捕或遣返非法移民,美国将被迫对所有在墨西哥生产和通过边境运入美国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如果这么做还不奏效,他就关闭美墨边境。

川普指出,这一决定将取代去年新签署的《美墨加协定》(USMCA)。同样,他正在考虑对非法毒品实施5,000亿美元的经济惩罚,这些毒品都是通过墨西哥和美国南部边境走私运入美国的。每年有1万多美国人死于毒品,众多的家庭被毁掉。

当天下午,川普抵达加州南部的加利西哥,视察那里正在新建的边境墙

2018年2月,联邦政府开始在加利西哥动工建造边境墙,这是川普上任以来签署的第一份筑墙合约。工程按照全新标准建造新的边境墙,旧墙被拆除。

加利西哥位于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以东122英里(约196公里)处,是美墨边境非法移民越境人数最多的地点之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