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邊境視察新牆 警告墨西哥控制移民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週五(4月5日),川普連發多篇推文評論邊境危機問題,同時警告墨西哥,如果繼續縱容中美洲移民湧向美國,他將提高徵收其汽車關稅或關閉美墨邊境。川普當天還飛抵加州加利西哥(Calexico),視察當地的邊境牆建設。

週五上午,川普發推批駁《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關於墨西哥問題的報導,指出墨西哥正幾十年來首次在自己的南部邊境逮捕非法移民,阻止他們長途跋涉前往美國。這很棒,也是應有的方式。移民將停止大規模湧入。

但是,川普話鋒一轉,接着警告:如果墨西哥出於任何原因停止逮捕或遣返非法移民,美國將被迫對所有在墨西哥生產和通過邊境運入美國的汽車徵收25%的關稅。如果這麼做還不奏效,他就關閉美墨邊境。

川普指出,這一決定將取代去年新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同樣,他正在考慮對非法毒品實施5,000億美元的經濟懲罰,這些毒品都是通過墨西哥和美國南部邊境走私運入美國的。每年有1萬多美國人死於毒品,眾多的家庭被毀掉。

當天下午,川普抵達加州南部的加利西哥,視察那裡正在新建的邊境牆

2018年2月,聯邦政府開始在加利西哥動工建造邊境牆,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簽署的第一份築牆合約。工程按照全新標準建造新的邊境牆,舊牆被拆除。

加利西哥位於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以東122英里(約196公里)處,是美墨邊境非法移民越境人數最多的地點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