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悼念”救火烈士 中共官员“笑容满面”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中共当局日前高调悼念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遇难的30名救火人员,然而画面却捕捉到,在追悼会现场,一些官员笑容满面,而中共应急部部长也被媒体揭露长期“隐身”,引发批评。

4号上午,中共应急管理部、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凉山西昌市举行悼念仪式,悼念在凉山森林大火中丧生的30名救火人员。

讽刺的是,在追悼会现场,亲人们悲痛欲绝,一些官员却笑容满面。有网友说,“你做了英雄灰飞烟灭,他有了政绩满面笑容”,这些官员又有露脸树典型、升官的机会了。

对于这起重大伤亡事故,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前主任刘福堂对媒体表示,木里县火灾根本不适合强力扑灭,但为了政绩或摆脱个人责任,中共官员乱指挥,酿成了这场悲剧。

大陆经济学者廖诚:“大火无情,没有必要用那么多人去现场灭火,应该用直升机或者飞机灭火。可是他盲目指挥,不顾属下的生命,他就是怕上级怪罪,吓得要命。”

据报导,统管各种突发灾害事故处理的中共应急部已成立一年,但看不出发挥应有的功效,最荒唐的是,出现灾难或事故,从来不见部长王玉普的身影。

旅外华人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说明中共政权是一个权贵阶层,应急的不应急,天天喊为人民服务,其实只是为权贵阶层服务,这是一个道理。”

廖诚:“关于官员的指挥能力,有没有失误或错误指挥,官员权位越大,越得不到这种指责和追责效应。”

当局把这30名因救火而丧生的消防员,称为“烈士”,给予高度赞扬。旅外华人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表示,把遇难者评为“烈士”并高调宣传,是中共为自己贴金的一贯手法。

凌晓辉:“宣传是掌握在它的手里的,它可以诡辩,它把任何事情都可以说成对中共是有利的事情。比如说,宣传烈士如何如何的伟大,它其实想告诉大家,中共是如何的重视和关心人民,为自己贴金。”

廖诚:“中共一贯的做法,把丧事变成喜事,把责任推到下级或者是自然灾害。”

针对这次事故,上海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制作了一张“免除”烈士代晋恺“所有未还清款项”的海报,海报上还有银行员工捐款给代晋恺的信息。这张海报在网上大量转发,有不少网友批评信用卡中心“消费死者”的行为:不道德。

凌晓辉:“这是对为了抢救而牺牲的这些烈士的一种高级黑,这很明显就是打着一个所谓捐款而做广告的一个商业行为,而这个广告效果是相当相当大的,这是一种对烈士的极为不尊重。”

大陆经济学者廖诚认为,上海浦发银行作为国营企业,以这种形式配合政府,打算把悲剧变成喜剧,让当局可以不被追责。

廖诚:“配合政府,安抚民心,让死者家属因为金钱的利益,而不去追究责任。用物质刺激来安稳受害家属和民心,也是鼓励以后这些勇士要奋不顾身的去听从上级命令。”

除了中共官员乱指挥、救援配备不足外,大陆自媒体人雷斯林撰文指出,从1965到2018年,中国消防队伍以现役年轻官兵为主体。这种制度省钱,但由于大部分军人复员回到社会,有经验的消防兵始终无法成为消防队伍的中坚力量。虽然目前消防员已逐渐职业化,但各地消防员仍普遍年龄小、经验不足、专业滞后,这是消防员伤亡事故频发的深层原因所在。

这篇文章已被删除。

廖诚表示,中共政权专制独裁,发生问题,下边没人敢说,导致各种隐患越来越得不到根治,大的伤亡事故越来越多,这是中共统治下的必然趋势。

至于面对这样的社会趋势,中国民众的生命与财产又该由谁来守护?谁又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