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悼念」救火烈士 中共官員「笑容滿面」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中共當局日前高調悼念四川涼山森林火災中遇難的30名救火人員,然而畫面卻捕捉到,在追悼會現場,一些官員笑容滿面,而中共應急部部長也被媒體揭露長期「隱身」,引發批評。

4號上午,中共應急管理部、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涼山西昌市舉行悼念儀式,悼念在涼山森林大火中喪生的30名救火人員。

諷刺的是,在追悼會現場,親人們悲痛欲絕,一些官員卻笑容滿面。有網友說,「你做了英雄灰飛煙滅,他有了政績滿面笑容」,這些官員又有露臉樹典型、陞官的機會了。

對於這起重大傷亡事故,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前主任劉福堂對媒體表示,木里縣火災根本不適合強力撲滅,但為了政績或擺脫個人責任,中共官員亂指揮,釀成了這場悲劇。

大陸經濟學者廖誠:「大火無情,沒有必要用那麼多人去現場滅火,應該用直昇機或者飛機滅火。可是他盲目指揮,不顧屬下的生命,他就是怕上級怪罪,嚇得要命。」

據報導,統管各種突發災害事故處理的中共應急部已成立一年,但看不出發揮應有的功效,最荒唐的是,出現災難或事故,從來不見部長王玉普的身影。

旅外華人時事評論員凌曉輝:「說明中共政權是一個權貴階層,應急的不應急,天天喊為人民服務,其實只是為權貴階層服務,這是一個道理。」

廖誠:「關於官員的指揮能力,有沒有失誤或錯誤指揮,官員權位越大,越得不到這種指責和追責效應。」

當局把這30名因救火而喪生的消防員,稱為「烈士」,給予高度讚揚。旅外華人時事評論員凌曉輝表示,把遇難者評為「烈士」並高調宣傳,是中共為自己貼金的一貫手法。

凌曉輝:「宣傳是掌握在它的手裡的,它可以詭辯,它把任何事情都可以說成對中共是有利的事情。比如說,宣傳烈士如何如何的偉大,它其實想告訴大家,中共是如何的重視和關心人民,為自己貼金。」

廖誠:「中共一貫的做法,把喪事變成喜事,把責任推到下級或者是自然災害。」

針對這次事故,上海浦發銀行信用卡中心製作了一張「免除」烈士代晉愷「所有未還清款項」的海報,海報上還有銀行員工捐款給代晉愷的信息。這張海報在網上大量轉發,有不少網友批評信用卡中心「消費死者」的行為:不道德。

凌曉輝:「這是對為了搶救而犧牲的這些烈士的一種高級黑,這很明顯就是打著一個所謂捐款而做廣告的一個商業行為,而這個廣告效果是相當相當大的,這是一種對烈士的極為不尊重。」

大陸經濟學者廖誠認為,上海浦發銀行作為國營企業,以這種形式配合政府,打算把悲劇變成喜劇,讓當局可以不被追責。

廖誠:「配合政府,安撫民心,讓死者家屬因為金錢的利益,而不去追究責任。用物質刺激來安穩受害家屬和民心,也是鼓勵以後這些勇士要奮不顧身的去聽從上級命令。」

除了中共官員亂指揮、救援配備不足外,大陸自媒體人雷斯林撰文指出,從1965到2018年,中國消防隊伍以現役年輕官兵為主體。這種制度省錢,但由於大部分軍人復員回到社會,有經驗的消防兵始終無法成為消防隊伍的中堅力量。雖然目前消防員已逐漸職業化,但各地消防員仍普遍年齡小、經驗不足、專業滯後,這是消防員傷亡事故頻發的深層原因所在。

這篇文章已被刪除。

廖誠表示,中共政權專制獨裁,發生問題,下邊沒人敢說,導致各種隱患越來越得不到根治,大的傷亡事故越來越多,這是中共統治下的必然趨勢。

至於面對這樣的社會趨勢,中國民眾的生命與財產又該由誰來守護?誰又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