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不恰当”接触 拜登2020未参选已蹙头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虽然还未正式宣布竞逐2020大选,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再次成为热点,近日,先后有女性出面指责拜登行为不当。

4天时间,2名女性先后发声,称民主党2020大选热点人物之一的前副总统拜登,有“不当行为”。

上周五(3月29日),内华达州前州议员、伯尼·桑德斯2016大选在内华达州的代理人、民主党人佛洛斯(Lucy Flores)撰文称,在2014年的一场竞选活动上,遭到时任副总统的拜登“不当行为”的骚扰。不过她未使用“性骚扰”之类的词汇。

周一(4月1日),康州的一名女性,民主党国会议员吉姆·希姆斯(Jim Himes)的前助手拉波斯(Amy Lappos)指2009年拜登在一次筹款集会上揉她的鼻子。

Amy Lappos:“他的声明让我大吃一惊。我实际上更生气,更多地是因为他的声明而不是他的所为,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不承担任何责任;二,我们都知道他那样做了。”

而3月16日,拜登在特拉华州演讲时的言语,被普遍认为他已有意参与2020大选。

前副总统 拜登(2019.3.19):“我知道我被批评,我被告知受到新左派的批评。对于竞选美国总统的人来说,我最领先。”

针对第二名女性地指控,拜登发言人拿出拜登在周日的声明应对。拜登当时回应内华达州佛洛斯指控时说,在自己数年的公众活动中,有无数次的握手、拥抱,“但我认为自己从来没有——一次也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针对拜登“不恰当行为”的指控,民主党内2020大选参选人陆续表态。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相信佛洛斯,要求拜登做出回答。

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表示,“没理由不相信佛洛斯”。

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提出全国应为女性创造安全自由的环境。

民主党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指控不会影响拜登作为候选人的资格,但建议他在握手时保持一只胳膊的距离。

民主党国会众院议长 佩洛西:“我握手时都与人保持一臂的距离。我认为对副总统和其他人而言,明白一点很重要,不在于你怎么想,而是别人接收到什么。”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表示,拜登应该道歉。

2月末Morning Consult调查了5千名选民,在2020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拜登以29%的支持率领跑。如果拜登宣布参选,将是其第三次竞选总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