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不恰當」接觸 拜登2020未參選已蹙頭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雖然還未正式宣布競逐2020大選,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再次成為熱點,近日,先後有女性出面指責拜登行爲不當。

4天時間,2名女性先後發聲,稱民主黨2020大選熱點人物之一的前副總統拜登,有「不當行為」。

上週五(3月29日),內華達州前州議員、伯尼·桑德斯2016大選在內華達州的代理人、民主黨人佛洛斯(Lucy Flores)撰文稱,在2014年的一場競選活動上,遭到時任副總統的拜登「不當行為」的騷擾。不過她未使用「性騷擾」之類的詞彙。

週一(4月1日),康州的一名女性,民主黨國會議員吉姆·希姆斯(Jim Himes)的前助手拉波斯(Amy Lappos)指2009年拜登在一次籌款集會上揉她的鼻子。

Amy Lappos:「他的聲明讓我大吃一驚。我實際上更生氣,更多地是因為他的聲明而不是他的所為,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不承擔任何責任;二,我們都知道他那樣做了。」

而3月16日,拜登在特拉華州演講時的言語,被普遍認為他已有意參與2020大選。

前副總統 拜登(2019.3.19):「我知道我被批評,我被告知受到新左派的批評。對於競選美國總統的人來說,我最領先。」

針對第二名女性地指控,拜登發言人拿出拜登在週日的聲明應對。拜登當時回應內華達州佛洛斯指控時說,在自己數年的公眾活動中,有無數次的握手、擁抱,「但我認為自己從來沒有——一次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針對拜登「不恰當行為」的指控,民主黨內2020大選參選人陸續表態。

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表示,相信佛洛斯,要求拜登做出回答。

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表示,「沒理由不相信佛洛斯」。

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提出全國應為女性創造安全自由的環境。

民主黨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週二表示,指控不會影響拜登作為候選人的資格,但建議他在握手時保持一隻胳膊的距離。

民主黨國會眾院議長 佩洛西:「我握手時都與人保持一臂的距離。我認為對副總統和其他人而言,明白一點很重要,不在於你怎麼想,而是別人接收到什麼。」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表示,拜登應該道歉。

2月末Morning Consult調查了5千名選民,在2020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中,拜登以29%的支持率領跑。如果拜登宣布參選,將是其第三次競選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