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逮捕人口贩子 美或任命“边境沙皇”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川普总统警告关闭美墨边境之后,墨西哥周一已采取行动阻止非法移民川普并可能任命一位“边境沙皇”,跨部门协调打击非法越境。

墨西哥当局周一逮捕了在其境内的15名涉嫌贩运人口的嫌犯。他们至少安排了338名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墨边境,准备非法越境美国。

这些人大多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3月30日,美国已因这三个国家阻止非法移民不力,宣布停止对他们的经济援助。

美国总统 川普:“截止到昨天(1日),墨西哥已在做出改变。我们知道,他们有能力阻止非法移民。他们的法律能阻止非法移民,而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美国国会必须尽快达成(改革移民法)共识。”

川普上周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采取行动,阻止在其境内试图非法越境美国的大篷车移民,美国就将关闭边境,即便这会影响美墨之间的贸易往来。

美国总统 川普:“安全对我来说比贸易更重要。要么我们建一个强大的边境(法律),要么我们久关闭边界。”

川普批评国会民主党不愿配合改善边境法规。

此外,川普考虑任命一名专司管控边境的事务官,以协调政府跨部门合作,打击非法越境。前堪萨斯州务卿科巴赫和前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克齐内利在候选之列。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