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有银行欠租跑路 引发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中共国有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设在河南郑州的一家支行,日前欠租跑路,房东连续几天挂条幅讨要房租,无人理睬。事件引发网络议论,有网友担心传说中的大崩溃已经开始。

河南郑州市北三环中方园小区的建设银行近一周来大门紧闭,楼上挂着几块讨要房租的大条幅。

据大陆“和讯网”报导,这家面积700多平方米的银行,没有任何征兆,3月26号连夜搬离跑路了。3月28号下午,建行门口堵满了车辆,二楼和一楼、以及堵门的车上,都扯着大条幅,上面写着“建设银行欠租逃跑,还我血汗钱”的红色和黑色大字。

房东王先生:“建设银行租赁我们的房子,每个月15万,从2018年9月17号,一直到现在100多万块钱,违约金可能还要算。”

房东王先生说,2013年9月,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与自己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租下这处上下两层,建筑面积703.5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建设银行郑州中方园支行的办公用房。房屋租赁合同在2018年9月到期后,建行方面一直拖着说谈判,房子会继续用,直到3月26号连夜跑路,已经拖欠长达半年多的房租。

现在人去楼空,银行物品已经被全部清空连夜运走,门上贴着建设银行临时停业的公告。

银行门口垃圾遍地,连空调外机都被拆走,只残留着被齐刷刷强行锯断的铜管和电源线。银行大门左侧原本有3个24小时不间断营业的ATM机,也已经全部被拆下运走,留下3个大窟窿被木板覆盖。

河南郑州李先生:“是真的,是真的。它的ATM机都拆完了,包括很多储户周边的都纳闷,现在还挂着大条幅问他们要钱。现在官方的解释还没有,只是民间的媒体、河南当地媒体的报导。”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告诉新唐人记者,银行的营业点撤离不是能自作主张的。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一个是柜员机它不是某一个分点来办的,一般是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省同意布局的;建设银行搞的门市如果撤了或者倒闭了,一个城市的分行比如郑州市建设银行它还是要负责的,因为分支的营业所它是没有权利的。”

“和讯网”报导说,这家银没有任何征兆,连夜搬离跑路,只是近年来建设银行在郑州不断缩减营业网点的又一个真实缩影。

李先生:“虽然建设银行资金链也是一塌糊涂,原来投入的地产、或者相关联的钱根本就收不回来,第一个是撤网点,第二个是全部变成电子化办公这是必然,但是它这个进度不应该直接影响到它的门店。”

河南郑州李先生说,其他商业银行跑路关门,从前几年就已经开始,不足为奇,不过国有银行连房租都付不起,连夜跑路,而且来的这么快,还确实出乎他的意料。

有大陆网友评论说:看来高房价带来的高租金不但普通民众无法承担,就连垄断的最赚钱的国有银行都无法承担了!

也有网友回应说, 银行跑路很正常,因为现在四大银行里天文数字一样的债务都隐藏着, 早晚会爆雷,只是时间问题。

还有网友透露,银行里根本就没钱,整天玩儿空手套白狼的游戏,哪天老百姓真觉悟了,去挤兑,银行立马歇菜,现印钞票都来不及。

更多网友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把存在银行的钱赶紧取出来放家里。

有评论认为,房东能大张旗鼓的在建行门口要房租,而且持续一周没有警察问津,事情不寻常。

有网友怀疑,国有银行连夜跑路可能预示着中国经济崩溃开始。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