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州迪与枢密院秘书长录音公开

SNC-兰万灵丑闻再发酵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在本周三(3月27日)提交的与SNC-兰万灵公司丑闻相关的书面声明、文本和电子邮件等文件,由国会司法委员会于周五(3月29日)正式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王州迪提交的一个录音文件

韦尼克本人已经于3月18日辞去了加拿大枢密院秘书长一职。

王州迪提交的这份录音,与3月27日已经提交的书面材料,旨在进一步证明,在SNC-兰万灵公司涉嫌欺诈、巨额行贿案上,特鲁多政府高级官员们如何向她施压。

虽然王州迪早在2月27日在国会司法委员会作证4个多小时,陈述了她为什么认为特鲁多政府在SNC-兰万灵案上干预了司法程序,但遭到反驳。国会司法委员会还在3月19日决定,结束听证调查。

王州迪只能通过提交书面证词与录音的做法,来证明她在2月27日听证会上所讲的都是事实。

在2月27日的听证会上,王州迪曾作证,在2018年12月19日她与韦尼克有过一次谈话,对方在隐晦地威胁她。

王州迪说,她相信自己在今年1月中旬的内阁洗牌后被调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是因为她拒绝干预SNC-兰万灵案。一个月后王州迪辞去了部长之职。

韦尼克虽然否认曾经威胁过王州迪,当他于3月6日第二次出现在国会司法委员会时,似乎已经知道他与王州迪在12月19日的谈话被录音了。

3月29日公布的文件还有短信副本,电话记录,是王州迪或其幕僚长普林斯(Jessica Prince),与各政府高级职员间的交谈内容。

在普林斯和财长莫纽(Bill Morneau)的副幕僚长托(Justin To)的一个电话记录中,托表示,他有一种感觉,王州迪不想采纳补救协议,并且对此想不通,“她一直讨厌它,即使可能,也不会使用。”普林斯回应,那不是真的。

依据那个补救协议,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工程巨头SNC-兰万灵公司将免于刑事起诉,取而代之的是罚款和外部监督,以及10年不能竞标联邦合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文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