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州迪与樞密院秘書長錄音公开

SNC-蘭萬靈醜聞再發酵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在本週三(3月27日)提交的與SNC-蘭萬靈公司醜聞相關的書面聲明、文本和電子郵件等文件,由國會司法委員會於週五(3月29日)正式公佈,同時公佈的還有王州迪提交的一個錄音文件

韋尼克本人已經於3月18日辭去了加拿大樞密院秘書長一職。

王州迪提交的這份錄音,與3月27日已經提交的書面材料,旨在進一步證明,在SNC-蘭萬靈公司涉嫌欺詐、巨額行賄案上,特魯多政府高級官員們如何向她施壓。

雖然王州迪早在2月27日在國會司法委員會作證4個多小時,陳述了她為什麼認為特魯多政府在SNC-蘭萬靈案上干預了司法程序,但遭到反駁。國會司法委員會還在3月19日決定,結束聽證調查。

王州迪只能通過提交書面證詞與錄音的做法,來證明她在2月27日聽證會上所講的都是事實。

在2月27日的聽證會上,王州迪曾作證,在2018年12月19日她與韋尼克有過一次談話,對方在隱晦地威脅她。

王州迪說,她相信自己在今年1月中旬的內閣洗牌後被調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是因為她拒絕干預SNC-蘭萬靈案。一個月後王州迪辭去了部長之職。

韋尼克雖然否認曾經威脅過王州迪,當他於3月6日第二次出現在國會司法委員會時,似乎已經知道他與王州迪在12月19日的談話被錄音了。

3月29日公佈的文件還有短信副本,電話記錄,是王州迪或其幕僚長普林斯(Jessica Prince),與各政府高級職員間的交談內容。

在普林斯和財長莫紐(Bill Morneau)的副幕僚長托(Justin To)的一個電話記錄中,托表示,他有一種感覺,王州迪不想採納補救協議,並且對此想不通,“她一直討厭它,即使可能,也不會使用。”普林斯回應,那不是真的。

依據那個補救協議,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工程巨頭SNC-蘭萬靈公司將免於刑事起訴,取而代之的是罰款和外部監督,以及10年不能競標聯邦合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