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长拒一中 总统:台湾是你第二个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长贺瑞普,因为表态,要废除跟北京的姐妹市协定中的一中条款,受到许多台湾民众支持与欢迎。周六(30号)总统蔡英文亲自接见贺瑞普,还告诉他说,台湾是他的第二个家,欢迎他随时再来访。而贺瑞普在脸书上强调人权比熊猫外交重要,并透露会与台湾有更多合作。

总统蔡英文亲自接见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被许多台湾网友称作帅哥市长的贺瑞普,曾经公开表态,人权比熊猫还要重要,还有反对布拉格与北京缔结姊妹市协定中的一中条款,更不避讳表达自己挺民主台湾的立场。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除了感谢市长的支持,我也要在这里强调,拒绝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是台湾人的声音,那我也认为,各国城市交流不应该片面设置政治的前提,应该让城市间的交流回归常态,来促进人民的交往跟福祉。”

布拉格市长 贺瑞普(2019.03.29):“我认为这是前任者的一个错误,对于允许北京方面将他们卷入这个复杂的问题。我相信这样的条款,在姐妹市协定中根本没有必要性,所以我们想要移除它,协商正在进行中”

贺瑞普的脸书,受到大量台湾粉丝关注,他刊出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与中央社采访的照片表示,台湾是捷克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他说,我们希望与台北建立更密集的合作关系。医生出身的贺瑞普,反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暴行。

布拉格市长 贺瑞普(2019.03.29):“我必须说,我身为医生,强摘器官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强摘)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国际社会对此的回应都应该要非常强烈。”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是你的第二个家,欢迎你随时再来访。”

总统期待,台湾跟捷克双方的关系,能够持续深化发展。37岁的贺瑞普,14年前就读医学院的时候,曾经到台湾的长庚医院实习一个月,时隔14年再度访台,贺瑞普称赞,台湾的精神,依旧没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张东旭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