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拒一中 總統:台灣是你第二個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因為表態,要廢除跟北京的姐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受到許多台灣民眾支持與歡迎。週六(30號)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賀瑞普,還告訴他說,台灣是他的第二個家,歡迎他隨時再來訪。而賀瑞普在臉書上強調人權比熊貓外交重要,並透露會與台灣有更多合作。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被許多台灣網友稱作帥哥市長的賀瑞普,曾經公開表態,人權比熊貓還要重要,還有反對布拉格與北京締結姊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更不避諱表達自己挺民主台灣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除了感謝市長的支持,我也要在這裡強調,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是台灣人的聲音,那我也認為,各國城市交流不應該片面設置政治的前提,應該讓城市間的交流回歸常態,來促進人民的交往跟福祉。」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2019.03.29):「我認為這是前任者的一個錯誤,對於允許北京方面將他們捲入這個複雜的問題。我相信這樣的條款,在姐妹市協定中根本沒有必要性,所以我們想要移除它,協商正在進行中」

賀瑞普的臉書,受到大量台灣粉絲關注,他刊出接受新唐人電視台與中央社採訪的照片表示,台灣是捷克最大的外國投資者之一;他說,我們希望與台北建立更密集的合作關係。醫生出身的賀瑞普,反對中共強摘器官的暴行。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2019.03.29):「我必須說,我身為醫生,強摘器官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強摘)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國際社會對此的回應都應該要非常強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你的第二個家,歡迎你隨時再來訪。」

總統期待,台灣跟捷克雙方的關係,能夠持續深化發展。37歲的賀瑞普,14年前就讀醫學院的時候,曾經到台灣的長庚醫院實習一個月,時隔14年再度訪台,賀瑞普稱讚,台灣的精神,依舊沒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張東旭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