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大赛 各显其能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讯】近日,在日本机器人竞技大赛上,大众有机会体验到工学技术带来的快乐和趣味。接下来就到现场去感受一下。

这里是第22届日本机器人竞技大赛的决赛现场,各项赛事正在有序地进行着。本届的参赛者既有公司研发部门的员工,也有理工科大学生,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与体验。

这款被称为带枪的骑兵,是搭载着电脑和动力能源的自律型机器人。按照比赛规则,它要在60秒内沿着白线跑道,一边奔跑,一边要击打在两旁的靶子。每个靶子有不同的分数,命中之后就加分,以获得的总分来排名次。

共同创业者会长広濑茂男:父母带着孩子,特别是小学低学年的孩子,都能参加的机器人竞赛,是要求速度和准确性的。再有就是只要有趣的作品,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来参赛,都是可以的。

清洁工机器人的比赛是老少皆宜的项目。参赛者每组2人,拿着自制的机器人,用遥控器指挥机器人分别回收生活垃圾和资源垃圾。散落在地板上的白色和橙色的乒乓球代表着不同的垃圾,以机器人收集的数量来计算得分。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