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儿子逃亡细节曝光 在台登机被困获CIA援手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2017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遭神经毒剂攻击身亡后,他的儿子金韩松人身安全曾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韩媒日前披露金韩松在父亲遇害后出逃的一些细节。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多名情治单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毒杀后,他的遗孀儿女的人身安全立即变得岌岌可危。在反金正恩政权的秘密组织“自由朝鲜”的协助下,金韩松躲过了朝鲜当局的追踪从澳门出逃,计划借道台湾的桃园机场逃往第三国。

当时“自由朝鲜”花费了超过10万美元的资金成功把金韩松带到台湾桃园机场,在机场却因身份无法确定而未能顺利登机。金韩松在台湾被拖延了大约30个小时,在此过程中,美国CIA获悉相关情报后介入,在证实金韩松的确实身份后,当下将他带往美国。

金韩松目前与1998年流亡到美国的金正恩阿姨高容淑一同生活在纽约近郊的社区,并接受美国中情局的保护。

此外,《朝鲜日报》透露说,流亡海外的金氏家族成员大部分都加入了“自由朝鲜”。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