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兒子逃亡細節曝光 在台登機被困獲CIA援手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神經毒劑攻擊身亡後,他的兒子金韓松人身安全曾一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韓媒日前披露金韓松在父親遇害後出逃的一些細節。

韓國《東亞日報》援引多名情治單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毒殺後,他的遺孀兒女的人身安全立即變得岌岌可危。在反金正恩政權的秘密組織「自由朝鮮」的協助下,金韓松躲過了朝鮮當局的追蹤從澳門出逃,計劃借道台灣的桃園機場逃往第三國。

當時「自由朝鮮」花費了超過10萬美元的資金成功把金韓松帶到台灣桃園機場,在機場卻因身份無法確定而未能順利登機。金韓松在台灣被拖延了大約30個小時,在此過程中,美國CIA獲悉相關情報後介入,在證實金韓松的確實身份後,當下將他帶往美國。

金韓松目前與1998年流亡到美國的金正恩阿姨高容淑一同生活在紐約近郊的社區,並接受美國中情局的保護。

此外,《朝鮮日報》透露說,流亡海外的金氏家族成員大部分都加入了「自由朝鮮」。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