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疑涉奥巴马 参众两院共和党决意调查起源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通俄门调查结果出炉后,美国共和党开始反攻。消息人士称,参众两院共和党人正打算调查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在通俄门调查中的不当行为,川普总统也愿意接受建议,任命新的特别检察官实施调查。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3月27日报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计划下周向司法部发送刑事转介,针对司法部和FBI的多项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其中包括泄露机密情报等罪行。

周三(3月27日),努内斯在接受布莱巴特新闻专访时表示,通俄门调查从一开始就是笑柄,很久以来他也一直在这样说。而现在,必须继续追查,揪出那些无耻的警察和不良的操手。

努内斯计划问讯大约50人,这些人涉嫌在不同的政府机构中推进黑川普档案,并因此促成FBI获得授权,监听前川普选战顾问佩吉(Carter Page)。

努内斯还表示,此案涉及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尽管尚不清楚奥巴马到底是如何参与的。

另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7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在周二参议院共和党的政策午餐会(Senate Republican Policy Lunch)上,参议员们提出,任命一名新的特别检察官审查通俄门调查的起源,而川普总统对该建议充满热情。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一即已表示,他将调查FBI在通俄门调查之初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的问题,并要求司法部长任命一名新的特别检察官,调查“故事的另一方”。

周日,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向国会提交了一份4页的报告,告知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的主要结论。但民主党不甘心通俄门调查的结果,威胁将继续纠缠川普。

格雷厄姆表示,他将要求巴尔赴国会听证,但是,与黑川普档案编篡者有染的司法部高官奥尔(Bruce G. Ohr)和被川普解雇的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也将被传唤。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