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疑涉奧巴馬 參眾兩院共和黨決意調查起源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通俄門調查結果出爐後,美國共和黨開始反攻。消息人士稱,參眾兩院共和黨人正打算調查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在通俄門調查中的不當行為,川普總統也願意接受建議,任命新的特別檢察官實施調查。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3月27日報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計劃下週向司法部發送刑事轉介,針對司法部和FBI的多項犯罪行為進行調查,其中包括洩露機密情報等罪行。

週三(3月27日),努內斯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專訪時表示,通俄門調查從一開始就是笑柄,很久以來他也一直在這樣說。而現在,必須繼續追查,揪出那些無恥的警察和不良的操手。

努內斯計劃問訊大約50人,這些人涉嫌在不同的政府機構中推進黑川普檔案,並因此促成FBI獲得授權,監聽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

努內斯還表示,此案涉及奧巴馬時期的白宮,儘管尚不清楚奧巴馬到底是如何參與的。

另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7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週二參議院共和黨的政策午餐會(Senate Republican Policy Lunch)上,參議員們提出,任命一名新的特別檢察官審查通俄門調查的起源,而川普總統對該建議充滿熱情。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一即已表示,他將調查FBI在通俄門調查之初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的問題,並要求司法部長任命一名新的特別檢察官,調查「故事的另一方」。

週日,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向國會提交了一份4頁的報告,告知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主要結論。但民主黨不甘心通俄門調查的結果,威脅將繼續糾纏川普。

格雷厄姆表示,他將要求巴爾赴國會聽證,但是,與黑川普檔案編篡者有染的司法部高官奧爾(Bruce G. Ohr)和被川普解僱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也將被傳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