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批台言论 引用声援六四歌词?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中共批台言论 引用声援六四歌词

中共国台办以下属单位“北京海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名义,在台湾注册一个名为“关注31条”的网站,大肆宣传中共对台31项措施。日前台湾国安单位确认该网站具有国安疑虑,因此,台湾政府注销了该网站的注册。

3月27号,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记者会上抨击台湾政府说,注销31条网站是“蒙上眼睛、堵上耳朵”,切断台湾民众获取发展信息的渠道。

台湾大陆委员会当天晚间则通过书面回应说,中共自己建造网路长城,封锁境外网站,才是真正的箝制言论及网路自由。

陆委会还指出,“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摀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是“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后,台湾声援大陆民运的歌曲“历史的伤口”中的歌词。陆委会说,中共当年残杀自己的百姓,今天又在国际上进行军事扩张,是民主自由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大陆多名网友“翻墙” 遭处罚

就在中共指责台湾政府阻挡台湾民众自由获取信息的同时,中国大陆的网民却因为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翻墙”浏览境外网站信息,而遭到处罚。

3月27号,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上传了一份四川省蓬溪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这份决定书中说,蓬溪县公安局警察发现当地居民庞志勇手机中装有VPN翻墙软件,于是给予他行政处罚,理由是根据中共所谓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规定”,庞志勇属于“使用非法定通道进行国际联网”。

而庞志勇的遭遇绝非个案。今年1月,广东韶关南雄市公安局也曾对一名朱姓翻墙网友做出罚款一千元并警告的“行政处罚”,理由同样是“使用非法通道进行国际联网”。

同时,有网友披露,还有另一名重庆的黄姓网友,也因“翻墙”被当地警方传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