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情局长谈中共三大威胁 包括电磁脉冲和5G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伍尔西(James Woolsey)周一在华盛顿表示,中国(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并不是单一的,美国至少在军事训练与准备、电磁脉冲攻击以及5G无线网络者三方面都面临着来自中共的严重威胁。

美国保守派政治顾问巴农(Steve Bannon)近日召集了包括中央情报局前局长伍尔西(James Woolsey)在内的40多位政策顾问、情报官员及学者,成立了“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

伍尔西3月25日在宣布这个委员会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美国面临的来自中国(中共政权)的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伍尔西指出,美国所面临的中国威胁并非是单一威胁,除了美国在军事训练及准备仍不足,中国在电磁脉冲及5G网络对美国所带来的威胁也必须谨慎以对。

首先,在军事训练与储备方面,美国没有足够的准备,要确保爆发战争时美国能够获胜,美国需要对此高度重视,

第二,利用高科技的非传统意义上的军事能力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电磁脉冲问题。

伍尔西指出,敌方只要能将带有核武的卫星发射到太空轨道上,覆盖某一个地方,然后在地球上空引爆核武,即使是非常简单的广岛式核弹,其爆炸所发出的长波及短波辐射就能摧毁美国的电网和所有电子设备,伍尔西强调:“它不需要很精确,不需要有射程,它只需要进入轨道。”

第三,在5G网络建设方面,美国其实完全没有做好应对中共的准备。

伍尔西表示,如果允许华为参与美国的5G网络建设,就像美国在1910年刚开始汽车的时候允许中共政府来修建美国的所有道路、桥梁和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然后由中共决定美国人每次使用公路时要支付多少过路费一样,代价肯定是不低的。

他说:“我们必须能够击退中国(中共政府)对我们的互联网、我们的整体能力、我们的服务器和其他东西的主导。通过华为和其他途径,他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努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我们的失败。”

据公开的资讯,“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 这个特殊的组织形式,此前在美国历史上曾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是1950年为了应对苏联的威胁而发起成立了类似组织;第二次是1976年发起成立,其目标仍是应对苏联,第三次是2004年为全球反恐战争而发起成立类似组织。

与论认为,现在由对华持强硬立场的美国保守派人士再次发起成立“应对中国危险委员会”这样一个跨党派组织,表明美国民众与决策者已经意识到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各种常规和非常规的威胁,并正在思考如何抵御这种威胁。事实上,有参与者在“应对中国危险委员会”成立时提出,华盛顿应警惕并击退中共对美国“全方位的渗透和破坏”。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