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1. 中央社
受贿1.5亿 中国网络沙皇鲁炜被判14年

前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26日被宁波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300万元。起诉书指,鲁炜2002至2017年担任新华社副社长、中宣部副部长等职务期间受贿3200多万人民币。鲁炜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 自由亚洲
中国推出针对大学生新信用机制

中共共青团中央与清华紫光集团,近日针对约4.6亿、18至45岁的年轻人,推出信用评级手机软件“优你通”。该信用评级将影响他们的就学、就业、购房、贷款、甚至找对象。有人担心,这是中共控制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的新手段。

3. 美国之音
中国推特用户再被抓

去年11月起,中共有组织的大规模打压境内推特用户。例如,关注社会问题的孙愿平被河北石家庄公安局,以在推特发表不当言论为由拘留7天。

4. 大纪元时报
青关会加剧侵扰 香港法轮功促当局制止恶性

“香港青关会”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的分支,2012年起,其成员持续骚扰香港法轮功学员,今年开始甚至使用肢体和器物进行暴力袭击。 3月21日在土瓜湾、尖东及旺角发生了三起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