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公告 正式承认戈兰高地归属以色列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3月25日)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拥有主权

周一,川普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已承认戈蓝高地归属的重大决定。

川普宣布,他正在采取历史性行动,以提升以色列的自卫能力,并促进以色列真正享有他们有权拥有的非常强大的国家安全。

川普指出,以色列拥有对戈兰高地的永久主权至关重要,否则,在叙利亚南部活动的伊朗及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将利用该地作为攻击以色列的跳板。

川普援引周一早上从加沙(Gaza)地带所发动的火箭袭击,指出该袭击击中了以色列中部的一栋房屋,造成7人受伤,而以色列每天都在面对这类巨大的安全挑战。

川普在签署公告前即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已拖延太久,早在多年前就该发生了。

上周,川普已在推特上表示,他支持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内塔尼亚胡对川普的支持深表感谢,他告诉川普,“以色列从未有过比你更好的朋友”。

戈兰高地原属叙利亚,是该国西南边境的一条狭长山地。由于地处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和约旦的交界处,居高临下,因此,戈蓝高地成为中东地区的战略要地。

1967 年6月,以色列为应对周边阿拉伯国家迫在眉睫的战争威胁,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发起第3次中东战争,6天内彻底打败埃及、约旦和叙利亚联军,扭转了本国的安全形式。此后,戈蓝高地的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以军控制之下。

川普周一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并转发了白宫网站公布的公告文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