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公告 正式承認戈蘭高地歸屬以色列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3月25日)簽署公告,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擁有主權

週一,川普與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白宮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宣布美國已承認戈藍高地歸屬的重大決定。

川普宣布,他正在採取歷史性行動,以提升以色列的自衛能力,並促進以色列真正享有他們有權擁有的非常強大的國家安全。

川普指出,以色列擁有對戈蘭高地的永久主權至關重要,否則,在敘利亞南部活動的伊朗及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將利用該地作為攻擊以色列的跳板。

川普援引週一早上從加沙(Gaza)地帶所發動的火箭襲擊,指出該襲擊擊中了以色列中部的一棟房屋,造成7人受傷,而以色列每天都在面對這類巨大的安全挑戰。

川普在簽署公告前即表示,做出這一決定已拖延太久,早在多年前就該發生了。

上週,川普已在推特上表示,他支持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內塔尼亞胡對川普的支持深表感謝,他告訴川普,「以色列從未有過比你更好的朋友」。

戈蘭高地原屬敘利亞,是該國西南邊境的一條狹長山地。由於地處以色列、敘利亞、黎巴嫩和約旦的交界處,居高臨下,因此,戈藍高地成為中東地區的戰略要地。

1967 年6月,以色列為應對週邊阿拉伯國家迫在眉睫的戰爭威脅,採取先發製人的策略,發起第3次中東戰爭,6天內徹底打敗埃及、約旦和敘利亞聯軍,扭轉了本國的安全形式。此後,戈藍高地的大部分地區一直處於以軍控制之下。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簽署公告,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並轉發了白宮網站公布的公告文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