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欧盟领头羊德法成立联合议会 朝鲜人员返回“联络所”恢复工作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1. 面临第三次脱欧投票 英首相或松口愿辞职

本周英国议会预计对脱欧草案进行第三次投票,其结果将决定脱欧日期推迟多长。首相特雷莎·梅周一表示,还没有足够的议员表示将投赞成票。有媒体称,对脱欧草案不满的内阁成员酝酿将特雷莎·梅赶下台,也有消息称,上周日特雷莎·梅向支持脱欧的议员表示,只要他们投票支持脱欧草案,她就同意辞职。

2. 提高欧盟凝聚力 德法成立联合议会

在英国脱欧,欧洲各国的欧盟怀疑派势力上升之时,欧盟领头羊德国和法国的议会周一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德法联合议会”,其成员是50名法国议员和50名德国议员。目的是深化两国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欧盟面临的挑战。

3. 国际红十字会莫桑比克传染病爆发风险大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在莫桑比克,霍乱和伤寒等传染病是“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会爆发。上周莫桑比克和两个邻国遭到热带气旋重创,至少657人死亡,几十万人住在临时营地,非常拥挤,加大了传染病爆发的风险。

4. 韩国:朝鲜人员返回“联络所”恢复工作

韩国周一宣布,朝鲜人员已返回“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工作。上周五美国宣布增加对朝鲜的制裁。几小时后朝鲜人员撤离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撤销了新增加的制裁。外界认为,川普的这一举动可能是为了缓解紧张局势,或是向朝鲜表明,美国随时可以加大制裁力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