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官员:中共威胁前所未有 正对美发动冷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2日讯】美国CIA官员表示,中共扩张对自由国际秩序构成严峻的挑战,中共正在对美国发起冷战,以期取代美国的地位。

《美国之音》报导,当地时间周三(3月20日)晚上,美国战略与国际中心 (CSIS)举行了一个有关中共崛起的研讨会。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东亚与太平洋使命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共扩张带来的不再是传统上的军事、安全或情报性质上的挑战,而是日益成为美国及盟友们过去几十年支持的自由主义国际秩序的最严峻挑战。

他说,中共不仅已经做出了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种种表述,而且也显然越来越积极主动地使用它的实力,以一种更具强制性和独断专行的方式,与各国政府、别的国家内部、学术界和媒体中建立更大的影响力,以推进这一目标。

不过柯林斯认为,这个挑战不一定只来自中国的崛起或者经济实力,而是日益来自中共如何界定并管理社会。

这位中国问题专家去年7月曾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共虽然不想与美国发生战争,但正在悄悄的对美国发起冷战,以期取代美国在全球的地位。

另外,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高级顾问、中国研究的负责人张克胜(Christopher Johnson)也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共给国际秩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说,中共试图在世界舞台上大展身手,以及因此给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带来的挑战,是21世纪占主导地位的战略考虑。

张克胜认为,美中之间根本性的战略紧张,并不是从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执政时才开始的,此前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如果了解中共这个组织及其历史,就不会对它当前所做的事情感到意外。

美国前情报官员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2014年出版的《百年马拉松》一书中表示,美国亲中派希望通过帮助中国发展经济来带动中共政治改良,这一战略彻底错了。中共自1949年开始,便在秘密部署一百年之内击倒美国,到2049年成为世界霸主,这一计划从没有放弃,只是以前刻意低调,隐瞒自己的真实意图。现在中共已经崛起,美国才刚刚觉醒,已经有些晚了。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宣布,本世纪中叶(中共建政百年)建成“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世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好和中共的“百年计划”相合。

大纪元推出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披露,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后,美国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一度走向衰落,中共认为美国衰退已不可逆转,于是撕下了“韬光养晦”的伪装,开始公开挑战美国,争霸全球。

中共党媒喉舌曾经公开宣布,北京通过“一带一路”计划输出“中国(共)模式”,其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就是用中共意识形态一统全球)。

中共近年来毫不掩饰的扩张野心,让西方自由社会切实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有分析称,美国带领盟友对中共进行全面反击,已经是自由世界的生死之战,没有退路。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