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断金正恩后路? 制裁私通朝鲜的中企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川金二会”破局后,美国疑似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美国财政部21日宣布,对两家中国航运公司实施制裁,这两家公司偷偷给朝鲜运送货物,帮助朝鲜逃避联合国制裁。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3月21日宣布,中国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Dalian Haibo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Ltd),和中国辽宁丹兴国际货运有限公司(Liaoning Danxing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被列入对朝制裁名单。

这两家航运公司被指与朝鲜进行非法贸易。OFAC指出,2018年初,大连海博将货物从中国大连运往朝鲜南浦的Paeksol贸易公司。朝鲜Paeksol公司因参与煤炭、矿物贸易受到美国制裁。

而辽宁丹星被指经常采用欺骗手段,使在欧盟的朝鲜采购官员,在制裁期间仍能够为朝鲜政权购买货物。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不得以“船对船交货”方式,向朝鲜供应任何物品。但中朝两国一直在违反制裁,有多艘中国船只被指对朝鲜运送石油等物品。

2017年12月28日,川普总统曾发推文说,中共向朝鲜偷运石油“被逮个正着”,他对此“非常失望”。

美国此次制裁两家中国航运公司,是川金再会破局后,美国首次针对朝鲜实施的制裁。美朝关系似乎又陷入僵局。

据韩联社19日报导,朝鲜目前正在从中方寻找突破口。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已邀请大批中国企业,参加5月20日至24日在平壤举办的“2019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该展会是朝鲜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

不过,外界认为,美国日前对两家中国航运公司的制裁,无疑是给中方的一次警告。对于中共给朝鲜暗中输血的行为,美国早已表示不满。

在此之前,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15日在平壤紧急召开记者会,称朝方无意对美国的要求作出任何形式的让步。崔善姬还说,金正恩即将正式发表声明,决定是否与美方继续谈判、是否继续暂停导弹发射及核试验。

不过,她同时又表示,美国总统川普金正恩之间关系依然很好。但她把矛头指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称他们在会谈时态度不积极。显然,朝鲜方面想把会谈失败的责任推给美国官员,以撇清金正恩的责任。

川普总统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曾表明,会谈失败是因为朝鲜没有彻底弃核,朝鲜隐藏了其他秘密核设施基地,但美方对此了如指掌。川普因此拒绝了朝鲜希望取消制裁的提议,果断终止会谈。

目前有多种迹象显示,朝鲜当局有重启导弹试射的迹象。19日,美军两架B-52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飞越了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外界认为,这是美国对朝鲜发出的新一轮警告。

韩国军方人士对《东亚日报》表示,B-52轰炸机是朝鲜最害怕的武器,“当朝鲜又拿核武当靠山时,美国的举动看来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军随时都能接近朝鲜半岛’。”

另据韩联社19日报导,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破裂后,美国对朝制裁似进一步加紧,朝鲜正在从中方寻找突破口。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已邀请大批中国企业参加5月20日至24日在平壤举办的“2019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该展会是朝鲜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