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斷金正恩後路? 制裁私通朝鮮的中企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川金二會」破局後,美國疑似加大對朝制裁力度。美國財政部21日宣布,對兩家中國航運公司實施制裁,這兩家公司偷偷給朝鮮運送貨物,幫助朝鮮逃避聯合國制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3月21日宣布,中國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Dalian Haibo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Ltd),和中國遼寧丹興國際貨運有限公司(Liaoning Danxing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被列入對朝制裁名單。

這兩家航運公司被指與朝鮮進行非法貿易。OFAC指出,2018年初,大連海博將貨物從中國大連運往朝鮮南浦的Paeksol貿易公司。朝鮮Paeksol公司因參與煤炭、礦物貿易受到美國制裁。

而遼寧丹星被指經常採用欺騙手段,使在歐盟的朝鮮採購官員,在制裁期間仍能夠為朝鮮政權購買貨物。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規定,聯合國成員國不得以「船對船交貨」方式,向朝鮮供應任何物品。但中朝兩國一直在違反制裁,有多艘中國船隻被指對朝鮮運送石油等物品。

2017年12月28日,川普總統曾發推文說,中共向朝鮮偷運石油「被逮個正著」,他對此「非常失望」。

美國此次制裁兩家中國航運公司,是川金再會破局後,美國首次針對朝鮮實施的制裁。美朝關係似乎又陷入僵局。

據韓聯社19日報導,朝鮮目前正在從中方尋找突破口。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已邀請大批中國企業,參加5月20日至24日在平壤舉辦的「2019春季國際商品展覽會」。該展會是朝鮮規模最大的國際活動。

不過,外界認為,美國日前對兩家中國航運公司的制裁,無疑是給中方的一次警告。對於中共給朝鮮暗中輸血的行為,美國早已表示不滿。

在此之前,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15日在平壤緊急召開記者會,稱朝方無意對美國的要求作出任何形式的讓步。崔善姬還說,金正恩即將正式發表聲明,決定是否與美方繼續談判、是否繼續暫停導彈發射及核試驗。

不過,她同時又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之間關係依然很好。但她把矛頭指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稱他們在會談時態度不積極。顯然,朝鮮方面想把會談失敗的責任推給美國官員,以撇清金正恩的責任。

川普總統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曾表明,會談失敗是因為朝鮮沒有徹底棄核,朝鮮隱藏了其他秘密核設施基地,但美方對此了如指掌。川普因此拒絕了朝鮮希望取消制裁的提議,果斷終止會談。

目前有多種跡象顯示,朝鮮當局有重啟導彈試射的跡象。19日,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後,飛越了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外界認為,這是美國對朝鮮發出的新一輪警告。

韓國軍方人士對《東亞日報》表示,B-52轟炸機是朝鮮最害怕的武器,「當朝鮮又拿核武當靠山時,美國的舉動看來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軍隨時都能接近朝鮮半島』。」

另據韓聯社19日報導,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破裂後,美國對朝制裁似進一步加緊,朝鮮正在從中方尋找突破口。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已邀請大批中國企業參加5月20日至24日在平壤舉辦的「2019春季國際商品展覽會」。該展會是朝鮮規模最大的國際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