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议会支持其脱欧协议 英首相争取延期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提出,将脱欧延期到6月30日,呼吁议会支持脱欧协议。欧理会主席图斯克周三表示,只有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才会考虑延期。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将脱欧推迟到6月30日。

周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争取欧盟同意延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今天在这,和(欧盟)领袖们讨论,要求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短期延期。”

特雷莎·梅周三发表电视讲话,呼吁议会支持其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热切地希望议员们能找到方法,来支持我和欧盟达成的协议。”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周三在议会表示,脱欧僵局是国家危机。

科尔宾周四前往布鲁塞尔和欧盟领袖协商脱欧,寻求修改脱欧协议条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表示,如果英国议会下周投票通过脱欧协议,欧盟可以考虑短期延期。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我认为短期延期是可能的。但这将取决于(英国)下议院投票支持脱欧协议。延期的期限问题依然存在。”

英国脱欧延期的要求,招致欧盟成员国领袖的反感。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将努力争取协议,但也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如果英国议会下周再次投票否决脱欧协议,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认为,如果允许英国参加欧盟5月23日的议会选举,将非常荒谬。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