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議會支持其脫歐協議 英首相爭取延期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提出,將脫歐延期到6月30日,呼籲議會支持脫歐協議。歐理會主席圖斯克週三表示,只有議會通過脫歐協議,才會考慮延期。

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致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求將脫歐推遲到6月30日。

週四,特雷莎·梅前往布魯塞爾,爭取歐盟同意延期。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今天在這,和(歐盟)領袖們討論,要求對《里斯本條約》第50條短期延期。」

特雷莎·梅週三發表電視講話,呼籲議會支持其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熱切地希望議員們能找到方法,來支持我和歐盟達成的協議。」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的領袖科爾賓週三在議會表示,脫歐僵局是國家危機。

科爾賓週四前往布魯塞爾和歐盟領袖協商脫歐,尋求修改脫歐協議條款。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三表示,如果英國議會下週投票通過脫歐協議,歐盟可以考慮短期延期。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認爲短期延期是可能的。但這將取決於(英國)下議院投票支持脫歐協議。延期的期限問題依然存在。」

英國脫歐延期的要求,招致歐盟成員國領袖的反感。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將努力爭取協議,但也爲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法國總統馬克龍則表示,如果英國議會下週再次投票否決脫歐協議,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認爲,如果允許英國參加歐盟5月23日的議會選舉,將非常荒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