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枪4支合法购入 新西兰枪击案调查范围扩大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造成50人死亡。周一,新西兰总理宣布将对枪手及案件成因进行更广泛调查。

周一,新西兰内阁举行会议讨论枪支改革等问题,总理阿丹会后表示将于25日下次会议前公布改革方案。

同时,针对枪击案成因启动更具体和深层的调查。

新西兰总理 Jacinda Ardern:“这项调查的目的是查看所有相关机构已知和可能或应该掌握的枪击嫌犯个人及其活动,包括他获得武器的情况。”

上周五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案导致50名礼拜者死亡,另50人受伤。枪手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当时携带了五支枪,其中四支从当地枪支零售商Gun City合法购买。

枪支零售商Gun City董事总经理 David Tipple:“我已经通知警察,Gun City向嫌疑枪手出售了四支A类枪支和弹药。 所有出售给他的枪支都遵守了警方核准的网络邮购流程。”

Gun City的董事总经理Tipple表示,没有向枪手出售任何军用半自动步枪。

官方称塔兰特在2017年11月获得了A类持枪证,次月开始购买武器。

本次枪击案前,新西兰安全机构对此人没有任何记录。

但该名男子行凶前在互联网上发布过一份74页宣言,称2017年的欧洲旅游促使其产生了袭击的想法并在三个月前选定了目标清真寺。

英国在内的欧洲各国也已经展开对塔兰特及其联系人的调查。

塔兰特在上周六的庭审中未要求保释,他将于4月5日再次出庭,预计将面临更多项指控。

至于政府悼念活动,新西兰总理表示不会在本周举办。遇难者遗体将于周三移交给受害者家属。

新西兰副警察总长 Wally Haumaha:“按照伊斯兰信仰,这些家庭希望尽快归还遇难亲属的遗体,我们会确保这样做。”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