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四酒案”延期近3年 本周开庭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四川“六四纪念酒案”,拖延了近3年。当事人符海陆的官派律师透露,本案3月22号,将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他拒绝透露其他详细信息。

维权网”3月16号报导说,“六四酒案”当事人符海陆的妻子刘天艳证实,符海陆的官派律师说,“六四酒案”3月22号将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但开庭的具体地址,哪个法庭等信息,律师都拒绝告知。

2016年5月,成都复员军人符海陆、设计师罗富誉、维权人士张隽勇,还有八九学运领袖陈卫的弟弟陈兵,一起制作了一款纪念酒在网上销售,瓶身标签上写有“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他们随后陆续被刑拘、逮捕,2017年3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起诉到法院。但案件一直被拖延审理,中共最高法批准的第3次延期今年2月18号也已经到期。

3月18号,张隽勇的前辩护律师卢思位告诉新唐人,他被解聘了,已经不是张隽勇的辩护律师了。

张隽勇的前辩护律师卢思位:“我现在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庭,我现在只知道符海陆、张隽勇的律师被解聘了。”

陈兵的姐姐陈佳红说,她家没有接到有关陈兵开庭的通知。

陈兵的姐姐陈佳红:“只开了符海陆一个人的庭,陈兵的案子现在没有消息,家属没有接到通知。”

符海陆的前辩护律师冉彤说,他已经被迫退出这个案子,其它的没办法再说了

符海陆的前辩护律师冉彤:“司法部有新的纪律,还不允许我们擅自泄露这些案件的情况,再说我现在也不是他的辩护人了,你还是向家属核实一下吧。”

新唐人记者多次致电刘天艳,但对方一直没有接电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2月下旬, 符海陆的辩护律师冉彤曾表示,六四酒案官方的说法漏洞很多,而且一直拖延。

陈兵的姐姐陈佳红呼吁当局能尽快开庭,尽快放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