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三重台南 卓:北京不敢再说取得主导权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台湾第二波立委补选结果今天出炉,民进党拿下新北台南关键2席,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受访表示,他有把握,“明天中国北京政府不敢再说,取得海峡两岸发展主导权”,表示这一战役是守护台湾、守护民主。

民进党籍立委补选候选人 余天:“这样的一次的补选,真的是选的很艰难,那我们之前执政的时候,民进党自己有错,就要认错、就要改进,所有基层的声音,就是我们必须倾听的。”

选战打的辛苦,新北市三重区立委补选结果出炉,由回锅参选的前民进党立委余天胜出,国民党籍候选人郑世维16日傍晚,坦承败选,郑世维也表示,打了美好的一仗,尊重三重乡亲的决定。

国民党籍立委补选候选人 郑世维:“不会遗憾啦,我相信都尊重选民的一个,这一个投票的一个结果,这就是民主的过程。祝福他、他好好的做,希望他搬来三重住。”

郑世维表示,起初参选就处于劣势,但从一开始差距到后来“五五波”,现在看到这票数已经觉得满欣慰了,而对于成功守住新北与台南的原有立委席次,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表示,后面的路还很长,下一波将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民进党主席 卓荣泰:“不一样的时空不一样的选举,我们会用不一样的战法,所以今天就到这里为止,没有任何的喜悦,对余天大哥当然是恭喜的,没有任何的喜悦,我们要调整过去不足的地方。”

卓荣泰表示,虽然“韩流”这种虚幻的东西在民间散布,不过余天以温暖的诉求去克服困难,让选民在真实与虚幻间做出选择,而媒体也问到,这个结果是否是在选前打出的反共牌奏效?

民进党主席 卓荣泰:“至少我有把握,明天中国北京政府,不敢再说他们再度取得,海峡两岸发展的主导权,这也就是我们成功的守护台湾、守护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胡宗翰、黄庭锋、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